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百家之言  项目管理  学院学报  下载中心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优芽杯”新时代江苏职教好故事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2-09-24 14:37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研究,

决定在全省职业院校开展首届“优芽杯”新时代江苏职教好故事征集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本次活动由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主办,由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优芽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建功新时代,技能创辉煌”为主题,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职业院校聚力德技并修、提质培优;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江、工苏匠精神农;宣林传优师职教书业育人、技学子术成长成学才、院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教育故事,展现江苏职教人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三、参与对象全省各中、高等职业院校。

四、征集内容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聚焦新时代全省职业院校奋进新征程、技能报国的鲜活实践,讲述职业院校校长追求卓越、老师砥砺奋进、学生成人成功的优秀故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作出过突出贡献的优秀职业院校在校生、毕业生(如大国工匠、全国劳模、服务行业之星)、职校领军人才、教改先锋、师德模范、优秀学生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的优秀故事。

五、具体要求

1.内容要求:作品内容须为真人真事,以故事为载体。作品须为原创作品,

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故事性、艺术性,具有真情实感,适合公开宣传展示。

2.形式要求:

(1)征文:字数在2500字以内,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结构合理,切忌写成工作总结或先进事迹介绍。文本要求:标题采用二号黑体字,标题下方用四号楷体标注作者单位、姓名,正文

用小江四号苏宋体,农段落林行距为职1.5业倍。技术学院

(2)演讲:内容紧扣主题,时长6分钟,可配PPT、视频、

音乐等,原则上演讲人数不超过2人。视频需横屏拍摄,时长6 分钟以内,采用MP4格式,大小不超过200M。

六、活动安排

1.发动征集阶段(2022年9月-2022年10月)。各职业院校要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宣传发动,引导教师、学生积极参与,讲好身边人身边事,把握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主旋律,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2.推荐遴选阶段(2022年11月-2023年3月)。征文作品的征集分为高职组与中职组。高职院校作品直接参加省级遴选;中职校作品经所在学校同意后,报送所在设区市教育局,由设区市教育局汇总筛选后,报送参加省级遴选。省级遴选共分为线上遴选、现场遴选两个部分。线上遴选将按照参加项目总数60%确定优秀入围奖,按照优秀入围奖项目总数30%确定晋级现场遴选项目;现场遴选出10个项目为“新时 代江苏职教好故事”,其余项目为“新时代江苏职教好故事”培育项目。好故事项目将优先参评全国、全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

3.展示交流阶段(2023年4月-2023年5月)。遴选结束后,将组建“新时代江苏职教好故事”分享团,组织开展“新时代江苏职教好故事”现场展示,并在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巡回分享活动;在学习强国、江苏教育报、江苏教育(职教版)、江苏职教ing江(微信苏公众号农)、江林苏省职职业技业术教技育学会术网站学等媒体院进行展示,并积极向国家级、省级报刊杂志和多媒体宣传单位推荐,努力营造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开展好展示活动,学会将适时开展有关培训活动。

七、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职业院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力求实效,选派专人负责此次活动,并对报送材料加强指导,重视总结提炼,严格审核把关。

2.广泛宣传发动。各职业院校要充分认识开展“新时代职教 好故事”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本次活动打造成为我省职业教育总结成果、展示水平、交流经验、提升质量的重要平台。

3.注重总结推广。本次活动将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宣传

活动成果,各职业院校要在活动中深刻总结先进经验,深入挖掘优秀典型,积极彰显江苏职业教育的良好风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做出贡献。

八、作品报送

1.报送数量。高职院校每校限报1项作品,各设区市限报5项中职校作品。作品以“学校名称+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命名。

2.报送方式。请于2022年12月20日前,将所有文本材料电子版、视频资料发送到邮箱79036393@qq.com。联系人:省职教学会秘书处周向峰,13584007936;德育工作委员会胡卫芳,13809008829;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周雨秸,13665247061。

                                                               高职教育研究所

                                                                2022年9月24日

附件【关于开展首届“优芽杯”新时代江苏职教好故事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申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专项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23年度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创新支撑计划软科学研究)指南建议的通知
关闭窗口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教育研究所
联系电话:0511-87290703    邮编:212400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